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河南工业大学超硬材料磨料磨具行业河南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2024年3月2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1447会议室举行了河南工业大学超硬材料磨料磨具行业河南校友会的成立大会。此次河南校友会的成立,旨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促进河南省超硬材料磨料磨具行业的交流与发展,同时发挥学校在企业和社会之间纽带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服务校友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

河南校友会的成立大会邀请了众多校友代表参与,材料学院院长徐三魁、党委书记车愔、副院长彭进、赵志伟等学院领导出席了大会,校友办副主任赵强到会表示热烈祝贺。

徐三魁向参会校友介绍了材料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指出,超硬材料磨料磨具是学院的优势特色专业,从学院成立那天起就担负起了助推动超硬材料磨料磨具事业发展前进的历史使命,多年来学院为行业和社会培养了数万名优秀超硬材料专业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院非常重视校友资源的价值,对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配合,并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携手校友共同解决超硬材料行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技术问题,在联合开展技术攻关、申报项目、开发新产品等方面开展扎实具体的工作,并将合作成果用于培养本科生及更高层次的人才,逐步形成一个良性发展的环境,为河南省超硬材料链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大”力量

赵强代表学校对超硬材料磨料磨具河南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位校友能积极参与到河南工业大学校友会的建设中来,为校友会的发展建言献策,把河南工业大学校友会打造成全体工大人共同的美好家园。

在会上,彭进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超硬材料磨料磨具河南校友会的运作框架,组织方式和主要目标,并就下一步工作内容征求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

会议推荐了2000级校友曹剑锋(曾任三磨所副所长,现任精工锐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超硬材料磨料磨具河南校友会的首任会长,2004级校友郭森林担任校友会的秘书长。曹剑锋表示,他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为校友提供多渠道的交流合作的机会,并呼吁广大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的活动,共同为母校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车愔代表学院向全体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期盼着每一位校友都能回到母校,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体验,让大家一起见证和创造更多的辉煌成就,共同书写河南工业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朱贺 摄影:韩平 审校:彭进 审核:徐三魁


                                                                                                          超硬材料磨料磨具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