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院赛项目评审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院赛项目评审会


3月28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209多媒体教室举办了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院级项目评审会。学院邀请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王伟老师、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吕宗旺老师学校就业创业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徐鹏飞担任评委。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全体辅导员、参赛团队成员,部分感兴趣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此次评审“5+3”模式,即5分钟的项目PPT路演展示和3分钟的现场答辩。参赛的20支团队依次进行项目展示,各参赛团队分别从项目的背景意义、技术创新、商业模式、财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按照大赛评审规则,从教育维度、创新维度、团队维度、商业维度、社会价值维度5个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提问和点评,王伟建议各团队聚焦自己、聚焦问题,熟悉项目、产品和相关数据,做好市场调研,厘清财务状况,讲好产品的故事。吕宗旺“创新性”“商业性”“社会效益”“团队成果”等方面评判分析了项目的优势特色及存在问题,对项目后期的修改方向提出修改提升建议。徐鹏飞重点强调了项目中竞品分析、产品优势、专利转化、项目的可持续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优化建议,鼓励各个团队继续打磨完善作品,提升整体质量。

魏雪芹强调,各参赛团队要认真学习大赛评审规则,领会评委老师的意见,根据评委指出的问题打磨项目,完善商业计划书,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将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提升综合素质。

本次院赛为学生提供了交流展示创新创业成果的平台,加深了他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解,营造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学院将以赛事为契机,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学生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共同书写学院创新创业的新篇章!

(文/米兰 杨雪峰 审校/魏雪芹 审核/车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