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白晋波教授和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陈秋平教授 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座谈交流


3月21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一级主任研究员、博导、巴黎萨克雷大学白晋波教授,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陈秋平教授应邀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和合作会谈。学院党委书记车愔和光电磁功能材料团队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苗保记主持。

会上车愔对两位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两位教授对材料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帮助,特别是在国际科研合作方面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并介绍了学院的概况。苗保记介绍了与两位专家共建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和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情况,以及取得的科研进展。希望两位专家继续支持学院的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国家级国际合作项目和中欧联合实验室建设方面获得突破。

陈秋平教授回顾了多年来与学校的合作交流,特别是留学人才培养、中意联合实验室建设等工作的合作。下一步将在硕士生和博士生的联合培养方面加强合作,促进双方高校的人才交流和科研合作。白晋波教授表示将加强中法交流,在联合实验室建设、国际合作项目申报等方面取得成果。

会前,白晋波教授在31447会议室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Nanocontacts:mechanical,

electric,thermal”的学术讲座,介绍了他在纳米复合材料尺寸效应和界面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并结合计算与实验相报告了纳米尺度下界面间的压力、尺寸、距离、接触速度对材料机械性能、电学性能和热学性能的影响规律。讲座吸引了六十余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结束,白晋波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深入的学术探讨。

 

 

                                (文/摄影:张韬奇  审校:苗保记  审核:徐三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