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项目评审会

材料学院举办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项目评审会

3月6日,材料学院在惟志楼447会议室2024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项目评审会,经过精心谋划,广泛动员,悉心准备,共有14支队伍参赛并进行汇报答辩。学院邀请校团委副书记杨伟超、校团委社团部部长李凯歌、土木建筑学院冯永教授和学院部分老师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所有参赛团队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以及部分感兴趣的师生到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魏雪芹主持

魏雪芹首先对到场的评委老师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学院2024年“挑战杯”竞赛的总体准备情况和学院历届竞赛的经验。她指出,学院素来高度重视双创育人,通过竞赛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希望各团队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精心打磨,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和项目竞争力。

各参赛团队分别从作品的研究方向、背景、创新之处以及前景展望进行了阐述,评委老师们根据背景价值、创新技术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点评,指出作品存在的不足之处,并给出了优化建议,鼓励各个团队继续打磨完善作品,提升整体质量。

李凯歌对历届赛事,尤其是2024年赛事规则变化,比赛要求、评审规则进行了生动详细地解读。她特别就孵化逻辑和PPT制作方面进行了指导希望各个团队能及时总结,争取在赛事中更好地展示学科特色和个人风采。

杨伟超做总结,他肯定了学院今年的赛事准备,勉励各团队做好规划,走出校园,走入社会,广泛开展深度调研,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从问题和瓶颈中找项目,做家国情怀的践行者和勇于担当的践行者。

开创思维,创新致胜。本次项目评审会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在交流中使各团队深刻了解自身的问题,为下一阶段进一步修改完善作品指明了方向。





撰稿人:米兰 储雅珩 摄影: 审校:魏雪芹 审核:车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