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举行2024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材料学院举行2024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帮助2024届考研学子做好复试工作, 3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1447会议室召开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学院党委书记车愔院长徐三魁、毕业班辅导员李晴晴、四名2023届优秀考研上岸学子柴卓娅、万如意、高新冉、刘宇龙,以及 2024届考研学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主持

会上,院长徐三魁首先对进入复试的同学表示祝贺简要分析了今年的考研形势,为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专业指导和建议。鼓励同学要把握机会,挖掘资源,高度重视复试调剂工作;二要主动出击,认真准备复试,精心做好复试各项准备三要抓住时机做好调剂尤其是院校选择等工作,全力以赴,坚持到底

学院党委书记车愔从心态调整、仪表形象等方面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做好各项复试准备,并表示学院会全力以赴为考研就业的同学提供指导支持,提供各种便利最后,她祝福同学们都早日考上理想的高校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对复试过程中重点关注的事项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并结合工作中遇到的案例向同学们进行深入详尽的剖析和讲解鼓励同学们不要放弃表示学院是同学们的强大后盾,将全力以赴助同学们做好复试调剂。

四位优秀的2023届上岸学子——柴卓娅、万如意、高新冉和刘宇龙依次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复试经验。他们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如何准备复试,如何应对面试官提问,如何调整心态等多个方面,给在场同学带来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宝贵的备考心得。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解答了考研学子在复试中遇到问题,增强了学生的复试信心,助力考研学生在复试和调剂攻坚战中取得好成绩。

(材料学院 /李晴晴 寇舒心 审校/魏雪芹  审核/车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