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河南工业大学多位教师和校友当选全国磨料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2024 1 8 12 日,全国磨料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福建厦门召开换届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此次换届大会上,我校多位教师和校友当选标委会总会和各分会的委员。

全国磨料磨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筹建及进行业务指导,是在磨料磨具专业领域内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磨料磨具专业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29/SC5的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编号SAC/TC139。标委会下设普通磨料(SAC/TC139/SC1)、普通磨具及碳化硅特种制品(SAC/TC139/SC2)、超硬材料及制品(SAC/TC139/SC3)、涂附磨具(SAC/TC139/SC4)四个分技术委员会。来自行业相关的企业、科研院所共计200余位专家出席了会议。其中,我校徐三魁教授当选总会委员和普通磨料分技术委员会委员,栗正新教授当选总会委员和普通磨具及碳化硅特种制品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彭进教授当选涂附磨具分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志伟教授当选普通磨具及碳化硅特种制品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张琳琪教授当选超硬材料及制品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另外,司文元、常书明、安坤华、夏学锋等十几位校友在各分会担任主任委员、副秘书长和委员等职务。

材料学院依托超硬材料、磨料磨具特色专业,多年来为中国磨料磨具行业培养了数量众多的技术和管理人才,以司文元等校友为代表的河南工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都已成长为各自企业的中坚力量,他们利用自己在校期间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多年来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不断推动着整个磨料磨具行业的快速发展,引领着磨料磨具技术的创新和标准化进程。下一步,材料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持续加强同产业界和学术界联系,不断优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专业布局,逐步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规模和培养质量,把培养具有科学素养、家国情怀、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和行业精英作为主要目标,从而更好地促进河南省超硬材料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国家工业产业升级目标早日实现。

                                                       

                                                                 撰稿:朱贺  审校:彭进   审核:徐三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