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会


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能力,1月17日,材料学院在31407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学院辅导员工作考核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强调了辅导员工作考核的重要性,宣读了考核要求和评价标准。全体辅导员根据自身的工作分工,围绕思想教育引领、学生事务管理、团委学生会建设、个人能力提升、学生工作落实等几个方面依次进行2023年述职,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思路和改进方向,表达了对现阶段工作情况的收获和感悟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良好憧憬。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院学工办、院团委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对全体辅导员的努力与付出表示感谢,并结合辅导员工作的述职情况谈了三点感受:一是需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和秉持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工作态度,将学生工作做实做细;二是需要提高统筹规划和主动作为的能力,在明确各项任务工作重心的前提下实现学生工作的稳步推进;三是需要进一步深入到学生群体中去,保持和学生的紧密联系,全面充分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和思想动向,确保学生安全的前提下,将学生培养好、教育好。

此次考核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各位辅导员的工作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而且进一步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和育人使命,激发了辅导员的的服务意识和工作热情。相信在学院全体学工成员的努力下,材料学院学生工作一定会迈向新的高度


(文/材料学院 宋世平 审校/魏雪芹 审核/车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