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能力作风建设年】材料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能力作风建设年】材料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河南省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推进我校就业创业工作,3月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31407室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2018级全体班主任和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主持。

班主任和班长分别从班级基本情况、学业状态、考研以及就业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尤其是对本班需要重点关注和帮扶的对象进行了重点说明。

院党委书记王良传达了2022届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的有关精神。她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六稳”工作、“六保”任务都将就业摆在首位。她指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心中有爱、心中有责、心中有数,畅通就业信息,促进毕业生就业;要持续用力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建立就业精准帮扶档案,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生的就业帮扶工作;要实行责任到人的工作方式,以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与爱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院长徐三魁强调,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摸清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畅通沟通渠道,建立家校联动机制;加强就业指导,精准服务,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帮扶力度;加快推进就业工作,及时上报就业数据;做好招生、培养、就业等方面的联动。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老师们对就业工作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让同学们对自身环境有了更加明确地了解。下一步,学院将将不断创新就业工作模式,多渠道拓展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优化就业资源,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材料学院  撰稿人:陈晶晶  司念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