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活动

材料学院举办“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2年3月2日在31447会议室举办了“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团队赛竞赛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资助助理、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

本次团队赛主要包括线上选拔和线下比赛两部分组成。线上选拔在3月1日举行,主要由各班学生代表参加线上答题比赛,选取答题成绩排名在前15名的同学依据随机抽签方式分为5组,每组3人,以小组比赛的形式进入现场问答环节。线下比赛于3月2号在31447会议室举行,在赛前,学院资助负责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团队赛竞赛规则、具体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多学习资助方面的知识,并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现场问答环节,各小组围绕赛题进行激烈竞答。在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集体必答题和风险题中,同学们镇定自若又敏捷稳重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四名同学脱颖而出,将代表学院去参加学校复赛。

本次竞赛活动不仅促使同学们学习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也在比赛中收获了乐趣和友谊,有益于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王思尧 李晴晴 审稿: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