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能力作风建设】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能力作风建设】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3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31407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近期学生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王良、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魏雪芹主持。

会上,魏雪芹首先领学了教育部第43号令关于《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明确了辅导员工作职责和任务,并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接着,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对学生工作的需求以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学工队伍的要求,系统梳理了本年级重点工作和个人发展规划。魏雪芹针对征兵入伍、创新创业、考研就业以及重点学生管理等学生工作进行了逐项剖析,同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和难点破解深入地开展了探讨。全体辅导员表示将立足本职工作,对标优秀辅导员标准,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努力锤炼过硬本领,提高育人实效。

最后,王良对学院学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生返校后日常管理工作等重点任务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科学规划,全面部署,强化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二是把握重点,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提高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扎实推进学生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加强管理,压实责任,强化意识,确保安全稳定。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学生工作的总体方向,全体学工队伍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提能力强作风,推动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材料学院  撰稿:杨雪峰  审稿: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