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能力作风建设】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会

【能力作风建设】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

为有效帮助考研学生备战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工作,3月4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在31447会议室召开2022年考研复试指导会。2018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18级辅导员陈晶晶主持。

院长徐三魁首先分析了今年考研的总体情况,结合近几年的考研政策和形势,对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的环节设置、流程,及需重点关注的事项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他勉励同学们一是要坚定信心,把握机会,高度重视复试和调剂工作;二是要主动出击、精心准备,精心做好复试各项准备和选择调剂院校,为成功进入目标大学再接再厉;三是要全力以赴,勿言放弃,无论结果如何,不要轻易放弃,成功属于坚持到底的人。同时,他向同学们讲解了我校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相关政策。最后,他预祝大家考研成功,表示学院会全力为考研的同学提供精准指导,提供各种便利,确保大家能够顺利的考研上岸。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学航考研的指导老师进行了研究生复试和调剂有关技巧的讲解。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复试指导会受益匪浅,对于研究生复试和调剂的流程、政策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大家不再迷茫,明确了下一步的行动方向。材料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召开专题培训会,全过程、全方位地给予同学们指导和帮助,下一步,学院将以实的作风,钢的手段,进一步强化考研工作研讨与联动,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推动学院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材料学院  撰稿人:陈晶晶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