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北京玻璃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谋锋莅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614日下午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教授级高工/北京玻璃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谋锋莅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交流活动在31-447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彭进、副院长苗保记、学院相关教师、全体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志伟主持。

会上,田谋锋为大家做了“中国复合材料发展概述”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主要介绍了复合材料的发展历程、复合材料的关键基础材料、复合材料的成型技术、复合材料的应用领域和发展趋势、复合材料的技术展望。该报告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展示了复合材料的原材料、制备技术及应用领域,使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复合材料的关键制备技术、复合材料产业面临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会后,相关教师与研究生就复合材料相关问题与田谋锋副总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结束后,学院院长徐三魁与田谋锋副总经理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深入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以后加强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北京玻璃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产学研合作、联合申报高水平的项目和平台,助力河南复合材料的高质量发展。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开阔了广大师生关于复合材料的知识视野,有助于学院科研团队与北京玻璃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及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

附报告人简介:田谋锋,河南人、教授级高工/北京玻璃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先后担任北京玻璃钢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科技发展部经理兼技术中心主任、总经理助理兼科技发展部经理/技术中心主任、副总经理,主要从事科研项目的管理、申报、科技规划、技术中心的管理、及各类人才的培养以及公司内承担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及各类产业联盟等平台的管理和运行。作为负责人和重要参与人,先后组织、承担、指导国防军工配套项目、军工技改、军委装发、十三五预研、科技部重点专项、北京市科委、自立项目等20余项;和高校纵向合作项目8项;先后独自和指导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10余项,先后获得包括全国建材行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奖励6项。社会兼职:纤维增强模塑料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船舶与海洋工程分会委员、中材科技有限公司科技委委员、北京理工大学兼职工程硕士生导师。

 

                                                             文/王顺 审校/赵志伟 审核/徐三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