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校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委办公室文/张效利图/郭少东 2017-10-30 18:06浏览:858次

10月30日,学校在学术报告中心D205报告厅召开全体处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排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全体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卞科从大会盛况、主要精神等方面完整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必将永载史册。党的十九大报告站位之高、思虑之深、谋划之远前所未有,是高举伟大旗帜、引领伟大复兴的好报告,是昭示光明未来、振奋党心民心的好报告,是极富理论创见、闪耀真理光芒的好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进取,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历史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党中央权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推进改革、促进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新篇章。

张元在讲话时强调,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容非常丰富,思想非常深刻,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确立的新主题,深刻学习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指南,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重大任务上来,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奋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张元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自觉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全面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把领导班子这个集体建设得更有领导力、更有战斗力、更有执行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要提高履职能力,增强“八大本领”,努力打造负责任、有担当的班子和素质全面、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四要坚持正风肃纪,贯彻“八项规定”,为学校事业的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五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张元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一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责任。确保工作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地开展。二要领导带头,推动工作全面开展。充分发挥校院(处)两级理论中心组的示范引导作用、领导干部领学带学促学的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组织领导作用,以实际的学习行动促进全校学习贯彻工作的深入开展。三要学懂弄通,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推动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做好各项工作的自觉行动。四要多措并举,增强学习活动实效。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汇聚起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为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所掌握。五要加强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深层次的宣传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张元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统筹推进综合改革、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师资队伍建设、“三重一院”工程、科研管理体制改革、开放办学等重点工作,大力推进基础保障能力建设、平安校园建设等基础性工作,切实抓好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最后会议号召,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方略、政策措施,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开创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