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教工党建

河南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河南手机报大学生版上线仪式在我校举行

河南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联盟成立大会暨河南手机报大学生版上线仪式在我校举行

校团委文/李磊2017-11-01 10:30浏览:476次

10月27日,河南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联盟暨河南手机报大学生版上线仪式在我校学术报告中心D303报告厅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玉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自合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盟会员单位代表、河南各高校团委负责同志、联盟业务指导单位代表、各会员单位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青年师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

王玉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联盟成立和手机报上线表示诚挚的祝贺,对团省委及省内各主流媒体同仁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兄弟高校共青团干部和新媒体工作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利用新媒体开展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的一些有效做法,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新媒体工作联盟与手机报的相关工作,加强与各方的交流与协作,共同谱写高校立德树人工作的新篇章,为营造网络晴朗空间做出新贡献。

王笃波在讲话中指出,成立河南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联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高校共青团改革的积极实践,是新时代高校共青团积极开展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的有益探索,是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为我省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新平台、新渠道,为高校共青团服务青年学生提供了新手段、新载体,为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提供了新依托、新力量。

王笃波要求,联盟成立后要把握新媒体领域的联盟、工作的联盟、共青团组织主导下的联盟三个层次的含义,建好工作交流、资源整合、工作推进、工作研究四个平台,培养好新媒体工作队伍、网络宣传员队伍、青年学生网络意见领袖三支队伍,自觉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高校共青团之间新媒体工作交流互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扎实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努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为实现党的十九大制定的伟大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各联盟会员单位代表表决通过了《河南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由33家高校团委组成的工作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选举郑州大学团委等10家单位为常务理事单位,选举河南工业大学团委为理事长单位。我校团委书记梁朗代表理事长单位发言,对多年来团省委、兄弟院校、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当选联盟理事长单位,是各级领导和同仁对工大团委以往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一定严守章程,认真履行职责,与会员单位多沟通,多商量,群策群力,进一步增强高校共青团新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引领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

随后,与会领导启动了河南手机报大学生版的上线。河南手机报大学生版是团省委联合河南手机报针对高校大学生专门打造的新媒体产品,主要面向青年学生、团干部和青年教师免费发送,及时发布中央、省委重要决策,团中央、团省委重要工作部署和工作信息,各高校共青团工作动态,服务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资讯和信息,贴近青年学生、引导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据悉,河南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工作联盟是由团省委发起,高校团委以会员单位形式参与的工作交流合作平台,是整合高校共青团新媒体力量,加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引领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的有效举措。联盟邀请中青网、大河网作为业务指导单位。联盟现有会员单位71个。

10月28-29日,工作联盟还举办了第一期培训班,邀请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中青网总裁郝向宏、大河网影视主播主任范昭、团省委宣传部郭雪虎、大河网总编辑孟磊,河南手机报董事长助理崔新建等专家,分别围绕“新时代网络正能能量舆论引导的路径和实践”“移动网络时代新媒体影像制作”“共青团宣传工作与新媒体应用”等专题进行了专题辅导。

王玉斌致欢迎辞

河南手机报大学生版上线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