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度创新实验班招生遴选方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两个创新实验班,分别是材料英杰创新实验班、超硬材料创新实验班。创新实验班是学院结合学校培养学术型人才实际,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科研兴趣、培养学生科学思维为目标,发挥学院在科教协同、产教融合方面的独特优势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具体举措。为确保招生遴选工作公平、公正、公开,特制订本招生遴选方案。

一、组织领导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创新实验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验班招生遴选和组织管理工作。

组 长:徐三魁 车 

副组长:张 猛 魏雪芹  彭   赵志伟  苗保记

成 员:綦秀文    陈晶晶  储雅珩  李彦涛  程文喜 刘世凯  魏凤春

二、工作流程

1、选拔对象和招收名额。

材料英杰创新实验班面向2023级材料类专业和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本科生,计划招收32名优秀本科生。实行虚拟小班制培养。

超硬材料创新实验班面向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计划招收32名优秀本科生。实行虚拟小班制培养。

2、选拔条件

学生具备下列条件,均可申请报名:

1)热爱祖国,品行端正,身心健康,遵纪守法。

2)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立志从事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有较强意愿参加科研实践、科技创新等活动。

3)在校期间无违纪违规记录。

3、选拔程序

1宣讲。召开创新实验班招生宣讲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学生自主报名。学院在网站公布实验班招生简章,凡符合报名条件的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材料类专业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学生在线填写并提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报名资格审核表》(见附件1)、参与竞赛或项目的证明、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

3资格审查。教学办具体负责学生成绩等信息审核,团委和学工办具体负责学生思想道德、各种荣誉等信息审核。

4录取。学院创新实验班领导小组根据报名学生第一学期的课程平均绩点,综合考虑,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

5公示。录取名单在学院网站上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经教学办进行指导老师与学生双选。

4、报名咨询

地点:31 号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办 31406 房间

联系人:綦老师 电话:67758736

三、附则

本办法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实验班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及协调相关管理部门进行落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