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政策乡村行暨精准扶助送温暖简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资助政策乡村行暨精准扶助送温暖简报


为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实际家庭情况,认真落实学校开展2022年资助政策乡村行暨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的通知,由于疫情等原因,7月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由李晴晴老师带队的第二小分队通过腾讯会议和电话的形式对4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一位贷款逾期的毕业生进行了线上走访。

李老师在与学生家长的交流中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收入来源和具体经济状况,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家长和学生们介绍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俭学、校内资助等我校学生资助体系,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馈,要不怕困难,用知识改变命运。他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一定会克服困难,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和国家。

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通过这次走访,充分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把国家的政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传递给学生家庭,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进一步提升资助育人的效果。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发展和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撰稿人:李晴晴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