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校长李成伟带队赴郑州中南杰特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 座谈调研暨产学研合作签约活动

校长李成伟带队赴郑州中南杰特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开展 “访企拓岗促就业” 座谈调研暨产学研合作签约活动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广泛开拓就业渠道,提升学生就业质量,7月25日下午,河南工业大学校长李成伟带队,校长办公室主任刘红军、就业创业中心主任梁朗、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马武刚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车、院长徐三魁、副书记魏雪芹等一行到郑州中南杰特超硬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座谈,并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调研期间,郑州中南杰特超硬材料有限公司科研部部长王永凯首先从企业发展历程、战略目标、工程业绩、科研开发、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公司情况以及校企合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届校友、郑州中南杰特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位星表达了对李成伟一行的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全国磨料磨具、超硬材料行业形成了独有的优势,与企业需求契合度高,公司愿意给实习生、毕业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和就业岗位,共同开拓校企合作互惠共赢的局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张相法回顾了公司与学校多年来的合作历程,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基础,拓展合作前景。公司多名工大校友也在会上表示,非常感谢母校多年的培养,李校长来公司看望校友,是对同学们的鼓励与鞭策,大家会不忘“工大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优异的成绩。

李成伟代表学校向公司长期支持河南工业大学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双一流创建、现阶段发展目标。他着重推介了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通过“拓岗访企促就业”专项活动,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努力形成促进毕业生就业、助力用人单位发展的双赢局面,并在今后深化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拓领域、提质量、树品牌,共同打造校企命运共同体。梁朗、马武刚、车、徐三魁也分别介绍了分管工作的整体情况、未来规划及学生就业需求,并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校企双方代表在会上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

座谈会后,李成伟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线及相关的试验检测设备,了解了立方氮化硼等超硬材料及其制品的生产过程,对企业通过科技创新研发所产生的社会效益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实地调研座谈,通过深入开展社会需求调查和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开拓了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加强了学校对外宣传,推进了学校与企业在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合作,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精准指导就业工作,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方式方法提供了参考。

(稿件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王晖 闫满行 摄影/王大鹏 审校/魏雪芹 审核/车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