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开展“一问一答师生接力学党史”活动

材料学院开展“一问一答师生接力学党史”活动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材料学院围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开展“一问一答-师生接力学党史”活动,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一问一答,在提问和回答中不断巩固夯实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引导学院师生接力讲党史、接力学党史,让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获得感和使命感。通过“材料之声党建云平台”微信公众号发表系列微党课视频,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思践悟,全面了解我们党成立以来、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了解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我们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党领导人民取得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从中深入领会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意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持续激发广大党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一问一答师生接力学党史,百年风雨初心如磐担使命。“一问一答师生接力学党史”是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之一,领导班子带头讲党史,全院师生接力学党史,回望百年风雨历久弥坚,从党的一大到党的十九大共制作20期节目公开发表。目前由院党委书记王良主讲的《中共一大“红船精神”永放光芒》微党课已上线,微党课的最后王书记留下一个问题,答案将在第二期由无机19eie班的袁宇飞同学的接力视频中进行回答,欢迎广大师生学习关注。


一问一答接力学党史第一期《中共一大 “红船精神”永放光芒》链接: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g2MzUyNzU5Ng==&mid=2247488717&idx=1&sn=9de73df094902096b03b4f1fed47604b&chksm=ce76630ef901ea1893a7207f1810bfbf36a39c5b90901b25a899424d59ce56bf1a4f6593e3ed&mpshare=1&scene=23&srcid=0618I0Jtsz0NwFJsRgXaid7X&sharer_sharetime=1623999376575&sharer_shareid=015e919641c6ebf1a01f4181a361a417#rd


(撰稿人:储雅珩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