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焦裕禄精神 ——材料学院无机和复材专业学生联合党支部赴焦裕禄纪念园开展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焦裕禄精神

——材料学院无机和复材专业学生联合党支部赴焦裕禄纪念园开展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生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6月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和复材专业学生联合党支部20名党员赴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焦裕禄烈士墓,深切缅怀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焦裕禄同志。随后参观了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展厅里的产品和图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生动地还原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风沙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带领兰考人民艰苦奋斗、改天换地的英雄壮举。焦裕禄为人民利益而忘我奋斗、鞠躬尽瘁干革命、两袖清风为人民的一生生动地再现在大家的眼前,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深深地印在了大家的脑海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最后,由学生党员代表罗帅帅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在铮铮誓言中回顾入党初心,在重忆往昔中感怀党恩,在重温誓言中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于“为人民服务”有了新的理解。大家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艰苦奋斗、勇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践行在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材料学院 撰稿人:陈晶晶 胡玉洁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