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学史力行——寻路社团进社区”活动

我院开展“学史力行——寻路社团进社区”活动

“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5月18日,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寻路”社团在大谢村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了“学史力行——寻路社团进社区”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朝辉、团委书记杨子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以及高新区枫杨街道的相关领导和百余名党员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布置宣传展板、讲述战斗经历、分享红色故事、表演红色节目……一场场红色党课、一首首红色诗句、一个个红色节目,齐奏“红色交响曲”,一双双脚步停留在红色展板之前,观看着一张张老兵的照片,通过志愿者的讲解,一位又一位的抗战老兵及其抗战故事留在人们心中。宣讲过程中,志愿者们用精湛的演讲,诠释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人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用深情的表白诵读出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红色基因最终要通过行动来传承。”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团队以守卫好红色基因传承的思想高地为己任,坚持推陈出新,不断推动红色基因的形式载体创新,突破传统文化宣传的桎梏,运积极倡导参与式、体验式、互动式的方式方法,不断激活红色基因的生命力,带动基层进行红色活动实践。未来,寻路社团将继续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主题进行红色实践活动,充分挖掘媒体资源,将实践成果和活动感悟利用互联网优势及时广泛传播,同时将实践总结成果转化制作成书籍、短视频等实体和数字信息留存归档。



(材料学院 撰稿人:柴卓娅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