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2021年表彰大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2021年表彰大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全院营造争优创先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师生学习先进典型的热情, 6月8日下午7点,材料学院在行政楼D303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暨2021年表彰大会,院领导王良、徐三魁、栗正新、苗保记、彭进、赵志伟及师生代表近五百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主持。

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全场庄重肃立,大会就此拉开序幕。

院长徐三魁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获得表彰的教师党员先锋、学生党员先锋、学习强国之星、十佳标兵、2021届考研明星及先进集体代表先后上台领奖。

教师党员先锋代表苗蔚、王仁杰两位老师分别发言。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的用行动去履行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去诠释一名共产党员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力求以身作则,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培养学生逐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

  校十佳优良学风班班长刘豪同学从思想建设、班级制度建设、学风建设三个方面畅谈了班级建设管理经验;学生十佳标兵代表张作栋表示,学生要以学习为天职,合理安排好学习和工作的时间,时刻紧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断在实践中锤炼自身的综合能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2021届考研明星班班长冀小华同学分享了班级考研录取的学生中80%考入双一流大学的经验,并表达了对学院悉心培养的感谢以及对母校的不舍之情;2021届考研明星代表杜建涛同学结合自己在经历保研失败后不轻言放弃,努力奋战一百天,凭借“再苦也没有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苦,再难也没有革命先烈们筚路蓝缕带领人民创立新中国难”的坚定信念,最终以复试第一名的成绩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自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能抱怨沉沦、坐以待毙,而是克服内心的恐惧,坚持到底!”

院党委书记王良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他们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真心实意,真抓实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随后,她对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党员同志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个党员一盏灯,一名党员一面旗”,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深沉的责任和使命,广大党员都要勇做先锋,发挥旗帜引领作用。二是希望全体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学奋进,勇于开拓,奉献祖国,担当时代责任,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搏击者、奉献者。

  大会在全场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全院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向优秀看齐,向先锋学习,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把实现个人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以昂扬姿态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河南工业大学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人:储雅珩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