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抓养成•正学风•促校风”学风整顿活动圆满结束

材料学院“抓养成•正学风•促校风”学风整顿活动圆满结束

为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院课堂管理,提高同学们课堂学习效率,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材料学院纪检部联合学生会多部门积极响应校团委的相关要求,以四号楼为主要查课地点,开展了为期五个周的“抓养成•正学风•促校风”学风整顿活动。在原有查课制度的基础上,我院主动契合学校要求,加大查课力度,创新查课形式,将出勤情况汇总、核对并上报。                             

查课主要对学生到课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听课状况进行随机不定期的抽查,同时按照专业名单对各班同学的出勤情况进行统计。在本次文明课堂创建中同学们的出勤率以及课堂听课质量方面总体情况良好;同时各班以此为契机,主动准备手机袋,上课时根据自身需要上交手机,使同学们的上课效率进一步得到提高。今后学院要继续强化课堂教学的检查与督促,希望每位同学不迟到、不早退,减少课上使用手机,都能真正上好每一堂课,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同学要快速进入学习状态,积极准备期末考试。

通过本次“抓养成•正学风•促校风”学风整顿活动,材料学院完善了自身查课体系,培养了同学们的自觉学习能力,同时在如今疫情防控向好的基础上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为后续的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进一步加强了材料学院的学风建设。



(材料学院 撰稿人:陈炳昊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