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举办第十届教学大奖赛

材料学院举办第十届教学大奖赛

为贯彻落实校第十届教学大奖赛文件精神,提升学院广大教师教学创新能力,落实教书育人和课程思政基本要求,推动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5月29日上午,材料学院组织开展了第十届教师教学大奖赛,学院四个专业共推荐了十九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院长徐三魁、教学副院长彭进、院督导委员、省一流课程负责人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本次大赛根据参赛教师的教龄分两组进行,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10分钟的现场说课展示。对照学校课程评价指标点,大家各显其能,介绍了课程的基本信息、课程教学的方法、重点展示了在教学过程设计中如何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给学生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体现了课程思政创新特色。评委们对照评分细则认真记录,对参赛教师现场表现进行逐个点评,给参赛教师们提出了中肯实用的意见和建议,评委的建议把握准确,切中痛点,参赛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5名。学院将根据学校的参赛名额和专家评委的意见从参赛教师中选拔推荐参加学校第十届教学比赛。

 

最后,徐三魁希望参赛教师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相互取长补短,在校级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未来学院将继续通过教学研讨、教学观摩、教学大奖赛等方式,不断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助推我院“双一流”建设。

 

                                                                                  撰稿:綦秀文     审稿:徐三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