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宣讲会

材料学院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宣讲会

  为贯彻落实《河南工业大学集中开展安全稳定问题排查及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河工大政综〔2021〕9号)文件精神和要求,共建和谐平安校园。6月5日,材料学院在31号楼447会议室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宣传会,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学工办主任王晖出席,学院各班班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防范校园欺凌宣传片。王晖利用真实案例分析,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向学生讲解了有关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的常识。学生明白了校园欺凌的性质、危害以及当遭遇校园欺凌、暴力时,学生应如何应对。

  最后,由魏雪芹作总结发言。魏雪芹强调:“各班要开展好管制刀具收缴,做好问题学生心理疏导,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时时防范校园暴力和欺凌事故发生;学院要及时发现、并协同保卫处和学工部调查处置校园欺凌事件。涉嫌违法犯罪的,由学校或受欺凌学生及其监护人向公安部门报案并配合立案查处,一经发现,绝不姑息。

(撰稿人:周家伊 司政昌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