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能力作风建设】材料学院召开暑假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能力作风建设】材料学院召开暑假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为做好暑假留校学生的管理与服务,为大三备考研究生的学子保驾护航,6月9日,材料学院在31407会议室召开两场有关暑假学生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良、院长徐三魁、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全体辅导员、2019级班主任及全体学生参加了线上会议。

魏雪芹针对疫情防控管理相关规定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读暑期留校学生安全管理须知,并针对闭环管理、健康监测、宿舍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她从交通安全、居家安全、提高法制意识、做好假期规划等九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暑期安全事项。她指出,暑期是一个黄金时期,每位学子都要利用好这个时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在考研或就业的道路上找准定位、磨砺才能。

2019级辅导员储雅珩针对留校学生宣读了学院成立暑期留校临时学生党支部的决定和成立考研互助小组的通知。她号召广大学生党员骨干坚持思想引领,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岗作用,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展现学生党员的担当奉献和先锋模范精神。带领并督促大家保持良好复习状态,形成创优争先、互帮互助良好备考氛围。

徐三魁结合专业前景和专业特色分析了考研形势,进一步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他对学院计划考研的四百余名学子作动员,希望同学们一是珍惜时光,做好备考规划,心无旁骛地沉浸复习;二是鼓励校内外的备考学子加强联动,紧密联系,利用考研互助小组实现共赢;三是鼓励各位2019级学子坚定考研必胜的信心,继续发扬材料学院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再创佳绩。

王良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严格遵守校内和当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树立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二是做好心理调节,把握考研节奏,注意劳逸结合。“考研是一场马拉松”,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应第一时间寻求老师们的帮助,平稳顺和地度过假期;三是希望导师班主任紧密联系学生,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思想教育、健康指导、行为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指导。 

                                  (撰稿人:储雅珩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