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全面巡查

为保障实验室安全环境、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本学期后续教学安排的通知(防控办〔2022〕第27号)”和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做好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 20226月6日上午,院长徐三魁,副院长彭进和赵志伟以及实验实习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对31号楼和39号楼实验室进行了全面巡查。

徐三魁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对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并在巡视31号楼楼顶和39号楼大厅时多次强调,一定要认真查找去年郑州“7.20”水灾存在的问题,防患于未然,避免暑期雨水对实验室造成不利影响。彭进提出了暑期实验室开放和实验室安全巡查值班的要求。赵志伟提出要加强对实验设备开启阶段的设备管理,避免设备异常引发危险。相关实验室使用和管理工作人员表示将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全力保障暑期实验室安全。

本次检查发现安全隐患7项,立刻完成整改2项,列入整改计划5项。为保障本学期后续学生实验安全和暑期实验室安全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张韬奇   审稿:彭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