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二七精神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二七纪念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追寻红色记忆,感悟二七精神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二七纪念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6月2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14名党员到二七纪念塔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二七文化,闻名全国,是郑州独有的人文底蕴与非物质遗产。一塔、一堂、一馆,三位一体,同频共振,构成展现二七精神的文化带。大家首先来到了二七纪念堂,参观了纪念堂内“火车唤醒的文明古都”、“古都新生的历程”、“新兴工业城市的崛起”、“新时代商都的腾飞”等四个展厅,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郑州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心灵受到了洗礼。

接下来,大家来到了二七历史文化展览馆,“二七历史文化展览馆”藏身德化新街,与二七纪念塔、二七纪念堂遥相呼应,各具神韵。在这里大家对河南发展史和中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原文化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

最后,大家来到了二七纪念塔,它是为了纪念二七工人大罢工而建。馆内共有10个塔层层厅和1个地下层厅,大家对塔内陈列的二七大罢工的各种历史文物、图片、文字资料进行了深入学习,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与参观二七纪念塔的游客进行了交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对二七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二七”的红色革命文化中感受到更深刻的意义,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来时路,牢记党员身份,一个党员一面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为科技创新,建设工业强国贡献自身的力量。

(材料学院 撰稿人:陈晶晶 李壮壮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