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概况

 

2019716  中共河南工业大学委员会校党发〔201966号文正式成立高温耐磨材料工程实验室,任命栗正新任实验室执行主任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201912月学校任命赵新娟任实验室办公室主任、綦秀文任实验室办公室副主任兼材料学院党政办副主任。实验室的主要职责是在学校党委和校长的领导下,负责学校高温耐磨材料工程实验室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负责在磨料磨具、超硬材料、高温材料等学科方向开展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包括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实验室管理和条件建设、人才引进和队伍培养、学术环境和氛围营造等工作,形成高水平科研成果,培养高素质人才。

201910月,实验室编写了年度工作总结,通过了河南省发改委组织的省级工程实验室年度考核。

20199月,实验室分别与隶属国机集团的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河南四方达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联合申报2019年度郑州市重大科技创新专项协议,经过郑州市组织的评审、答辩、现场考核,申报的“高性能超硬材料合成大型六面顶压机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正式立项,项目总经费300万元。我校负责其中金刚石合成工艺研发子课题,课题经费20万元。申报的“精密加工用Ф70mm超大直径超硬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总经费300万元。我校负责其中负责大腔体的温度分布、压力分布的模拟与测量、大腔体组装的改进与设计、PDC界面微观结构分析与改进等课题,课题经费45万元。

201911月,实验室参与的郑洛新自创区重大专项“高端复合超硬材料制备技术与工程化应用研究”(课题编号181200212200),通过河南省科技厅年度检查。该项目总经费1500万元,共有4家企业和高校参与,实验室执行主任栗正新担任总课题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