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副县长孙有志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副县长孙有志一行莅临我校考察交流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3月21日下午,天祝藏族自治县政府副县长孙有志带领天祝金强工业集中区管委会天祝县工信局天祝县发改局天祝金强工业集中区党工委天祝县招商局天祝碳化硅行业协会天祝正昱碳化硅有限公司一行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察交流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磨料磨具协会秘书长陈鹏、磨料磨具协会高级顾问杨荻帆、河南工业大学高新产业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栗正新教授、学院副院长赵志伟、科研办公室主任王顺和部分师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学院超硬材料磨料磨具展品室、磨料磨具超硬材料性能、成份检测及结构表征等实验室。

座谈会上、赵志伟代表学院对孙有志一行莅临学院考察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河南工业大学目前是国内磨料磨具、超硬材料及制品专业方向的本科唯一布点高校,深耕超硬材料领域六十余年,与时俱进和企业紧密联合,全方位开发了多种产品,并培养了一大批超硬材料领域的优秀人才,遍布行业内相关企业。

孙有志对学院给予的宝贵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行受天祝藏族自治县政府委托专程到河南工业大学调研,学习先进经验、对接商谈工作、签署相关协议,为深化合作奠定坚实基础。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超硬材料和磨料磨具行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学院对天祝藏族自治县继续鼎力支持、给予重点指导帮助,双方建立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

天祝碳化硅行业协会会长、天祝正昱碳化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祎德与赵志伟代表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就下一步全面合作具体领域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杨雪峰   审校/赵志伟   审核/徐三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