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材料学院召开期末诚信考试及期末安全教育专题会

材料学院召开期末诚信考试及期末安全教育专题会

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严肃考风考纪,提高学生应急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月4日至9日,材料学院各年级陆续召开期末诚信考试教育及期末安全教育学生骨干专题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上,辅导员们学生骨干传达了我校关于召开诚信考试及期末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有关要求在诚信考试方面:要求各班级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通过“主动承诺、诚信践诺”的信用约束,引导同学用诚信构筑人生;组织全体同学学习《河南工业大学考试要求与注意事项》、《近年河南工业大学学生考试违纪典型案例和《河南工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办法》;同时,从制定备考计划、调整备考心态、利用好身边资源等多方面为同学们提供备考建议,鼓励同学们把握学习机会,积极提升自我。在期末安全教育方面:辅导员们通过典型案例,从交通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饮食安全及期末放假前后安全问题等方面对学生骨干们进行警示教育,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魏雪芹向学生骨干们提出希望: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以身作则,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当先锋、做表率;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和生命观,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自救和互救能力;三是要平衡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善于在工作中发现规律,总结经验和方法,切实提升个人能力和综合素质。

本次会议强调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强调了诚信考试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同学们表示将会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提高安全警惕性,诚信应考,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在考试中展示真实的自我!材料学院 /李金娜 耿天娇 审校/魏雪芹 审核/车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