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副校长李焕锋到材料学院指导超硬材料特色学科建设工作

1229日下午,副校长李焕锋在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刘洋陪同下,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超硬材料特色专业建设工作。会议在31号楼407会议室举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车愔、院长徐三魁及全体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车愔主持。

会上,徐三魁首先感谢学校党委及李校长对材料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汇报了学院围绕河南省打造千亿级超硬材料产业链前期开展的工作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出台的河南省培育壮大超硬材料产业链行动方案2023-2025)年》、《打造全国超硬材料工具基地方案等五个方案》2个文件,认真分析了学院自身的特色优势与不足,在此基础上,学院紧密围绕河南省超硬材料产业链的5+1方案,制定了学院对接发展初步方案,方案分指导思想、学院特色优势、对接发展、保障措施四个部分,重点汇报了对接发展计划:围绕超硬材料功能化应用、超硬材料工具迭代升级、培育钻石的生产、大腔体六面顶压机用顶锤关键装备技术以及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等5个方面开展工作,在推动超硬材料产业发展的同时提升学院特色专业的建设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随后,其他参会院领导也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交流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李焕锋在听取了学院领导的交流发言后,对学院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2023年材料学院班子团结一致,带领师生努力奋斗,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超硬材料专业作为河南工业大学的特色专业,一直以来受到学校的重点关注与支持。在当前河南省将超硬材料产业作为发展重点的大背景下,楼阳生书记亲自担任产业链链长,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此,材料学院要把握这一重要机遇,从宏观角度进行顶层设计,明确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针对后续工作,他提出以下四点具体指导意见:一是深入学习研究省里的规划文件,扎实开展调研工作,提高站位,全面挖掘潜在的“金矿”,将其作为下一阶段攻坚的总目标。二是要明确主攻方向,结合省里的方案,精心凝练细化学院发展方向,确保方案落地并取得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产业,与国内学术界的合作交流,提升学院在产业界及学科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四是要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工作,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调研与走访,深入讨论研究、进一步优化完善行动方案,分阶段、有计划地推进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材料学院特色优势高质量发展。

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最后表态,学院将认真落实李校长的讲话指导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河南省培育壮大超硬材料产业链5+1行动方案,加快调查研究,进一步凝练学院超硬材料学科方向,抢抓机遇,对接细化发展内容,优化完善学院行动方案,赋能材料学院超硬材料特色学科高质量发展

 

 

                                                                   文:朱贺 摄影:陈晶晶 审校:赵志伟 审核:徐三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