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工大讲坛第283期“寻找材料研究的杠杆”成功举办

工大讲坛第283期“寻找材料研究的杠杆”成功举办

为启迪学术思想,开拓学术视野,12月12日,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283期工大讲坛在行政楼D205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寻找材料研究的杠杆”为主题,特邀上海交通大学科研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小勤教授进行专题报告讲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车愔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坛,讲坛由院党委副书记魏雪芹主持。

报告会上,曾小勤教授以“寻找材料研究的杠杆”为主题,分享他在从事材料研究工作的成果及经验。他表示,材料研究是一个复杂而多元的领域,需要从中找到规律,找到撬动研究过程中疑难的支点,这就是所谓杠杆。紧接着,他从深入研究材料的本质,跨学科合作等方面阐述如何寻找材料研究杠杆。最后,他强调了“寻找材料研究的杠杆”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结合现阶段的问题和挑战,指出要从多维度、多层次协同联动,采取有力措施,整体推进学术研究发展。他勉励师生要谨记材料研究初心,勇于实践,敢于探索,追求真理,勇攀高峰!

在交流互动环节,参会师生结合自身所学及讲座内容踊跃提问,曾小勤教授耐心回答了在场师生的问题和困惑,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参会师生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讲座最后,车愔向曾小勤教授赠送工大讲坛纪念海报,曾小勤教授在“工大讲坛”纪念册上为我校师生留下寄语并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科技兴则国家兴,科技强则国家强。此次工大讲坛不仅为师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使参会师生更加深入了解了材料专业相关前沿动态,更释放了青年能量,提升了专业知识水平,相信会有更多青年投身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建设中去!


稿件来源:校团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李凯歌 储雅珩        

摄影/王佑佳   审校/杨伟超 魏雪芹  审核/高泉 车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