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河南省塑料协会段同生会长等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商谈校企产学研合作

20226月21日下午河南省料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段同生、副会长、河南恒翔塑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保恒、河南省塑料协会秘书长寇俊玲等行业企业家一行8人到材料学院进行参观、考察,并就塑料行业发展、禁塑限塑、产学研结合等与学院领导、相关科研团队师生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的协会领导和企业家共同参观了39号楼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和31楼部分实验室。座谈会在学院31-447会议室进行,首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良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及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同时欢迎塑料协会及会员公司与学院开展多层次合作。材料学院院长徐三魁介绍了专业概况和科研团队情况,希望加强协会、企业和学校之间的深度融合,发挥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专业优势及科研团队的技术力量,为我省塑料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学院副院长苗保记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在培养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方面的工作。高分子材料改性与加工团队负责人宋伟强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高分子材料改性与加工科研团队已经取得的成果和目前研究进展。参加会议的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概况及需要合作解决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段同生会长和院长徐三魁一致表示,希望学校科研力量和企业产业化生产优势能够结合起来,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联合开发新产品、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参加座谈的各位企业领导表达了对人才和技术的渴求和推动产学研合作的愿望。双方就校企深度融合、解决河南省塑料行业技术问题、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达成了多项初步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撰稿 宋伟强 审稿 徐三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