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2020级本科生上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2020级本科生上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本科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激励本科生自觉树立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6月1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三魁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专题党课。党课由2020级辅导员李晴晴主持,学院2020级高材和复材两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班干等84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徐三魁以“改革开放,走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人生经历,详细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亲身经历的党和国家所发生的重大事件。同时他指出40多年来,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根据世情、国情、党情的新情况、新变化,对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进行不断地完善和调整,最终才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道路。回顾风雨兼程的40多年,改革开放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激励我们要学习我党百年历程中的先进思想,不断学习、不断批评、不断进步。最后徐三魁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殷切希望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课结束以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材和营养剂,学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撰稿人:高乐研 李晴晴 审稿人:魏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