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 接收调剂的通知

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

接收调剂的通知


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创建于1956年,是河南工业大学特色院系之一。学院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点,下设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与化学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学院目前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复合材料四个本科专业,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均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另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超硬材料及制品方向、磨料磨具制造方向是全国高校中唯一设点的专业方向。

学院拥有高温耐磨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超硬研磨复合材料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超精密制造工具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重点学科超硬材料开放实验室、河南省高校超硬材料及制品工程技术中心、郑州市(中意合作)清洁能源重点实验室、郑州市高温耐磨材料重点实验室、郑州市环境友好涂料重点实验室等,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奠定了良好的条件。

学院重视研究生培养,历年研究生就业率均达100%,毕业生均进入国企、研究院所等企事业单位及超硬材料上市公司就职,并有多名毕业生考取985、211等重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学院与行业联系紧密,先后有10余家企业在学院设立企业奖学金,助力优秀学子完成学业。

2020年学院有硕士研究生调剂名额十余名。

一、接收调剂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硕),材料与化工(专硕)

二、接收调剂基本条件:

1)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拟调入专业相同或者相近,初试科目与拟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者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2)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初试成绩(单科、总分)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和拟调入专业在一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拟调剂考生必须保证学籍、学历的真实准确。应届生应能保证按期取得学位。

4)有意向的考生请电话联系并填写《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进行预报名,并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以下邮箱(之前已经登记过的学生无需重复发送)。

三、联系人:

程老师

电话:18623717288  

邮箱:qiaohuan_cheng@ha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