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二十四》

【简报】第二十四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准扶助送温暖活动

为扎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推动“精准认定”和“精准资助”,7月1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走访第4小队在王晖老师带领下,走访了安阳地区的4个贫困学生家庭,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听取家长对学校的需求和建议,并送去了慰问品以及全院师生的关怀和关爱。

走访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张同学家,他们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交谈之中我们了解到,他的父母仅仅依靠一些本地的闲散零工支撑家庭的开支,还有爷爷奶奶需要赡养,兄妹三人,家庭负担较重。王老师给他们详细讲解了学院的奖励补助制度,国家的资助政策,鼓励张同学努力学习,作为家里的第一个大学生,为妹妹做好榜样,成长为家里的一根顶梁柱。

随后,小队穿越暴雨,来到了郑同学家。他的父母十分热情,交流非常顺利,我们对他们的家庭情况也有了充分的了解。王晖给他的家人讲述了郑同学在校情况,表扬了他在学校工作方面的优异成绩,同时讲解了一些资助政策,和他的父母专业的发展前景的疑问,让他的父母对孩子的专业有了更为充分的了解,增强了对子女未来发展的信心。

接着,走访小队又来到宋同学家里。父母为了供子女上学,常年都在外打工。分队成员了解了学生在家生活情况,介绍了学校现有的资助政策,鼓励宋同学努力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最后一站,小队来到了建档立卡户陈同学的家里。经过了解我们知道,陈同学的父亲在外工作,母亲在家照顾爷爷奶奶和她的弟弟,爷爷奶奶年事已高,身体都慢性病缠身,弟弟年纪尚小,家庭十分困难。得知她一个女生在暑假外出打工,补贴家用,王老师也非常的支持与感动。老师向她的母亲讲述了她在校一年的表现,国家的资助政策。交流最后,王老师和家长共同表达了对于她成长成材的殷切期盼。

这次走访,使学生家庭更好的了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学院也更深刻地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真实情况,为以后学院资助工作的进行,提供了更好的参考。同时,走访慰问加强了学院和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为培养一个个更优秀的材料学子提供了家庭保障。

 材料学院  暑期走访团队

1EFC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