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二十二》

【简报】第二十二期 重走百年复兴路—红军强渡渭河纪念馆

  2019年7月22日,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时间小分队由学院赵洁老师带队来到位于甘肃省天水市武山县的红一方面军强渡渭河纪念碑处和红军长征强渡渭河纪念馆进行实践活动。

  22日早晨9时许,赵洁老师带领团队成员抵达目的地,团队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感情瞻仰了红一方面军强渡渭河纪念碑,接着又参观了红军强渡渭河纪念馆,馆内展示了中央红军三大主力先后过境武山、武山早期党组织建设、武山县工委领导下的武山起义和武山东梁渠四个部分组成,共展出各种图片100余幅、革命历史文物100余件,陈展面积200多平方米。以图片、沙盘、雕塑、电子视频、实物展示等形式,全面系统地反映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真实展现了从1935年红军过境武山到建国初期武山的革命历程、经济建设和沧桑巨变。

  中午十二时许,在赵洁老师的带领下团队完成了此次活动,成员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长征精神无论岁月如何更替、条件如何变化都应该被人们铭记并发扬光大。现在我们的国家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同样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一样需要发扬长征精神。要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仅需要加强物质文明建设还需要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还要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材料学院 重走百年复兴路团队

164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