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社会实践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简报《二十一》

【简报】第二十一期 重走百年复兴路—会宁

  2019年7月20日,河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甘肃省开展“重走百年复兴路”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长征精神。

  2019年7月20日下午17时许,我们小分队抵达第一站---会宁县,该地是红一、二、四方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地点,留存着不朽的红色文化根基。21日早晨9时许,小分队到达长征胜利纪念地开展主题活动,该纪念地主要由会师塔、长征会师纪念馆、会师门、地球的红飘带、将帅碑林及三军各指挥部旧址组成。首先,小分队成员参观了长征会师纪念馆,该馆分为上下两层,馆内主要陈列着各种重要文件及会议记录的手稿和电报,红军战士所用的装备和各种珍贵的影像资料,接着,小分队成员参观了会师塔,期间和天水师范学院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合作交流感想,最后参观了三军各部指挥部旧址、将帅碑林等。整个参观活动历时两个小时,团队成员在进一步深入了解长征历史的同时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不朽的精神。

  下午16时许,小分队成员抵达通渭县榜罗镇榜罗会议纪念馆,在有关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观看了该纪念馆的各种珍贵的影像资料和珍贵文物。榜罗会议正式决定了将中共中央和红军长征的落脚点放在陕北,以陕甘苏区作为领导中国革命的大本营,标志着中国的革命也迈出了一大步。

  下午17时许,团队成员结束了一天的实践活动。活动中,团队成员置身于红色文化的洗礼中,始终抱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心,发挥自己的微薄之力,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

   材料学院 重走百年复兴路团队

18C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