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工作 · 正文
党校工作

关于举办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统一安排,现就我校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网络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及名额分配

我校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负责人。根据上级要求,分期分批轮训,我校本次参加培训100人(其中:教工支部书记50人、学生支部书记50人),各分编1个班。

参加本期培训的有机电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其余单位的支部书记参加下期培训。

二、培训时间

2017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

三、培训平台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

四、培训内容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在线考试、学习成果撰写五个环节。

1.课程学习

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优秀案例和先进典型等内容,结合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实际学习需求,分别设置课程,包含专家讲座、主题报告、微课、访谈等多种形式。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交流研讨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我校实际,在班级内进行1次广泛的主题研讨、经验分享活动。同时,参训学员结合所在单位实际情况,也可在线下自行组织开展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巩固学习成果。

3.专题辅导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根据自身学习需要,自主选择进入专家工作室参与直播答疑、交流互动等专题辅导活动,针对在学习与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可与工作室内专家进行一对一提问,还可与其他参训学员深入交流探讨,分享工作经验与学习收获。

4.在线考试

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题型为单选、判断,总分为100分,答题时间为60分钟。

5.学习成果撰写

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立足支部实际工作,围绕学习教育、严格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重点内容,探索形成务实管用的支部工作法,针对党支部的工作难点问题与应对经验、党支部书记的角色定位与工作创新等内容完成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完成各培训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打印结业证书,所学学时计入集中轮训培训学时。

五、组织管理与要求

1.本次培训由校党校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参加培训。

2.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培训工作,做好本单位参训学员的组织工作。

     中共河南工业大学党校

                                201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