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光电磁功能材料科研团队

主要研究方向:磁光玻璃及器件,光电材料,光催化材料,传感器材料, 电磁屏蔽材料,光子/激光/光通讯材料及器件,磁性纳米生物材料

主要研究内容:

(1)以光学、磁光材料为基础,以稀释磁性半导体、拓扑绝缘体、磁性纳米材料、过渡金属磁性合金以及铁氧体材料为主体, 开发研究磁光陶瓷、磁光玻、磁光纳米薄膜和磁光晶体基磁光电流传感器、磁光隔离器、磁光波导、磁等离子传感器、生物传感器等。  

(2)光电材料和光催化材料,研究光电能量转换、存储和催化机制机理,研究光电和催化性能和微观结构的关系,通过结构、形貌、禁带宽度等的调控提高光电和催化性能。同时,扩展开发磁光、光敏、非线性、光电能量转换及光催化材料在光通讯、能源环保、分解水制氢、重金属离子探测、磁记录材料等领域的应用。

(3)MAX相陶瓷和MXene材料的电磁屏蔽和吸收性能研究,高纯度MAX相粉体及其复合材料制备技术,MXene复合材料制备技术和性能研究,其光电、电磁屏蔽和吸收性能研究,及其在军用和民用领域的应用研究。

(4)基于透明陶瓷的激光材料,荧光材料,WLED材料,稀土掺杂上/下转换材料等。超材料结构设计,陶瓷传感器材料、热电材料、固态电池材料、超塑性陶瓷、B-C-N-多元结构陶瓷。

 

团队人员成员类型职称专业学位
陈秋玲负责人副教授光电子器件博士
苗保记成员教授材料物理化学博士
王庆伟成员教授有色金属硕士
马秋花成员副教授功能陶瓷硕士
王 晖成员讲师电子器件博士
朱青松成员讲师材料加工博士
张韬奇成员助理实验师材料学硕士
冯亚刚成员讲师材料物理化学博士
张冲成员讲师无机化学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