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引进 · 正文
人才引进

2021年人才招聘

求贤若渴  虚位以待  全新政策  欢迎加盟

河南工业大学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公告


一、学校简介

河南工业大学(Hena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为河南省人民政府和国家粮食局共建高校,是一所以工学为主,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和农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学士、硕士、博士三级人才培养体系的多科性大学。始建于1956年,1959年开展本科教育,1981年开始硕士研究生教育,2013年开始博士研究生教育,2017年获批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2018年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2020年被列为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900余人,副高级以上职称教师近1000人,博士学位教师1000余人;博士生导师、硕士生导师600余人;汇聚了双聘院士、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特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原学者、河南省教学名师等一大批学术带头人,拥有省级及以上高层次教学、研究团队26个。

学校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拥有莲花街校区、嵩山路校区、中原路校区三个校区,总面积193.8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106.2万平方米。现有23个学院,74个本科专业,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24个省一级重点学科,5个国家级特色专业,3个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3个国家级卓越计划专业,1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9个专业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7个本科专业入选“双万计划”。学校建有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农业科学、工程学、化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 1%,12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位于全国同类高校前列。是国家来华留学生自主招生高校,拥有“中国政府奖学金”、“中国政府丝绸之路奖学金”和“河南省政府奖学金”培养资格。先后为国家输送了21万余名合格毕业生,粮食行业半数以上的管理精英和技术骨干均出自本校,被誉为粮食行业的“黄埔军校”。

学校办学特色鲜明,拥有全国最完整的粮油食品学科群和实力雄厚的超硬材料学科群。现有小麦和玉米深加工国家工程实验室、粮食储运国家工程实验室、粮食信息处理与控制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粮食储藏与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粮食物流研究培训中心、国家大豆改良中心精深加工研究所(郑州)等33个省部级、国家级科研平台。

学校科研实力雄厚,近年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0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2017年进入中国大学科技创新竞争力百强高校。五年来,先后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 334 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569 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励 110 余项。学校作为第二主持人单位联合申报的“河南粮食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首批“2011协同创新计划”,进入国家高端创新体系。多年担任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技术委员会谷物与豆类分会主席,主持和参加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209项,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1项(名列全国第一),为全国粮食行业夺得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最高奖励。

作为一所办学特色鲜明的省局共建高校,河南工业大学正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办人民满意高等教育”为宗旨,满怀信心的朝着有特色高水平工业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引进类别与待遇

(一)顶尖人才

符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A类标准,一般为中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院士、国际大奖获得者等国内外顶尖学者。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

1)聘期内年薪500万元;

2)安家费500万元;

3)科研启动金5000万元;

4)提供免费住房一套(不低于200平方米);

5)提供1000平方米以上的实验室;

6)配备工作用车及工作助手;

7)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或工作问题。

(二)领军人才

符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B类标准的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且在本学科领域有较高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

1)聘期内年薪200万元;

2)安家费200万元;

3)科研启动金自然科学领域2000万元、人文社科领域500万元;

4)提供免费住房一套(不低于160平方米);

5)提供500平方米的实验室;

6)配备工作用车及工作助手;

7)解决配偶工作、子女入学或工作问题。

(三)拔尖人才

符合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C类标准的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且满足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和重要科研平台、创新团队建设需要,业绩能力突出的高层次拔尖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1)聘期内年薪60-100万元;

2)安家费60-100万元;

3)科研启动金自然科学领域不低于500万元、人文社科领域不低于100万元;

4)提供校内房源一套(不低于140平方米);

5)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问题。

(四)校特聘教授

符合我校学科建设、创新团队建设需要,业绩能力突出。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1)直聘正教授,聘期内每年提供生活补贴20万元;

2)安家费50万元;

3)科研启动金自然科学领域不低于100万元、人文社科领域不低于20万元;

4)提供校内房源一套(不低于120平方米);

5)解决配偶工作及子女入学问题。

三、当地政府高层次人才政策

(一)河南省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

1.对于入选《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豫人才[2017]5号)文件中规定的A类人才,给予500万元的奖励补贴,在岗期间给予不低于每月3万元的生活补贴。

2.对于入选《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豫人才[2017]5号)文件中规定的B类人才,在岗期间给予不低于每月2万元的生活补贴。

3.对于入选《河南省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豫人才[2017]5号)文件中规定的各类人才,其子女在基础教育阶段,可按本人意愿,选择郑州的公办学校就读。

(二)郑州市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

1.入选智慧郑州顶尖人才和国家级领军人才的高层次人才将分别获得500万元和200万元的奖励,并享有优厚住房政策;

2.对于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人才,每月补贴1500元(36个月),首次购房补贴10万元;

3.引进的高层次人才享受子女入学、医疗保障、户口迁入、居留签证等开辟绿色通道;

4.对新获批的国家、省级各类研发平台给予500万元、100万元补贴;对新认定的国家、省级各类创新创业载体给予200万元、100万元补贴。

四、备注

诚邀海内外优秀人才依托我校申报国家各类人才计划。

上述各类人才待遇,仅限于全职引进的人才。对于柔性引进的人才,学校采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的原则,按照双方协议约定确定相应类型和待遇。

未尽事宜,按照河南工业大学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试行)(河工大政人〔2021〕18 号)规定执行。

人:周老师

联系方式:0371-67756896

联系邮箱:rsk@haut.edu.cn



下一条:2020年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