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导师风采 · 正文
导师风采

硕士生导师 石凯

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生导师

姓名:

石凯

     

性别:

最高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专业:

材料学

职称:

教授级高工

职务:

 

 

 

个人简介:

1988年获武汉科技大学学士学位

2007年郑州大学博士学位。

全国耐火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耐火材料分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耐火材料分会理事、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专家、河南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曾获“河南省百名技术英杰”“郑州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承担国家、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15项,发表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10项,起草标准6项。

主要研究方向:

耐火材料陶粒支撑剂

代表性成果:

对炼钢用滑动水口功能耐火材料、石化用耐火材料、不定形耐火材料有深入系统的研究。主要成果有:

1.水煤浆气化炉用Cr2O3-Al2O3-ZrO2耐火材料,化工部科技进步二等奖;

2.钢包用铝尖晶石碳砖的开发,河南省新技术一等奖;

3.中间包镁钙半重质干振料的研制,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4.金属铝/硅结合Al2O3-C滑板,河南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

5.高性能轻质高铝浇注料的研究及应用,郑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6.用于竖炉导风墙的浇注料及其预制件,全国建材行业技术革新三等奖。

联系方式:

电话:18623713196

邮箱:hn-shika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