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科研团队 · 正文
科研团队

功能高分子材料科研团队

主要研究方向:环境友好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改性,新型有机、无机及其复合光电功能材料

主要研究内容:(1)可生物降解的高分子材料。以生物降解为导向,研究生物降解性能与其结构如化学结构、物理结构、表面结构等的关系,同时关注材料的机械性能,耐水性,成本等,开展材料的共混和改性,并进行商业化开发;(2)光热催化降解的高分子材料。通过在高分子材料中加入光、热催化降解催化剂,通过控制材料的结构与组成,提高降解效率和降低催化剂用量。(3)新型有机半导体的设计与合成。以光电功能为导向,着眼于电导率、能带结构、光谱性质、溶解性、结晶性等分子性质的调控,开展新型聚合物单体分子的设计、合成及聚合,探索新型有机半导体的开发。(4)低维纳米材料的光电性质及应用研究。基于异质结构、纳米结构特性的协同效应,通过构建纳米器件,系统表征低维纳米材料的光电性质,探索其在光电探测器、太阳能电池、光电催化、气敏传感器等多领域的应用。

团队人员 成员类型 职称 专业 学位
程文喜 负责人 副教授 高分子材料 博士
林浩伟 成员 副教授 材料化学 博士
李金玲 成员 副教授 有机化学 博士
徐善弘 成员 讲师 高分子材料 博士